欢脱的小考拉

有洁癖的胡受党

【楼台/天台】少年不识愁滋味16

楼台+天台,3p,慎入
这章大明小明都好渣啊,写得我都不忍心,求轻喷

-----------正文-----------

第十六章 爱情都是自私的

 

明台的确是去找王天风了。他的心很乱,他急切地想要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放置自己,而王天风的怀抱,不知从何时开始,已经变成了这样一个地方。当公寓的门被打开的时候,明台立刻扑上去抱住了王天风,像一条寻水的鱼。

王天风在看见明台的一刹那便感觉到了他的不安和挣扎。王天风知道,自己和明台之间最大的阻碍是明楼,虽然小家伙现在对自己依赖和爱恋,但毕竟很难抵得过他跟明楼之间多年的感情,这让他很是吃味。不过还好小家伙来找他了,并且比他想象的还早了一些。

 

明楼在明台的房间坐了许久,他看着被风吹得翻滚起舞的窗帘,觉得明台就是那捉摸不定的风,时而温柔得吹开了桃李,时而又凛冽得跟刀子一样,专割人心。明楼给阿诚打了个电话,让他查了王天风的住处,也交代了一些公司事务,说最近自己可能会无暇顾及,让阿诚帮忙处理。最后快挂电话的时候,明楼问了他一句,“你说我是不是错得离谱?”阿诚不置可否,只是听着友人声音中难掩的疲惫有些心疼,只是安慰他,“明台会明白的。”

结束了和阿诚的通话以后,明楼拨了另一个电话。“师哥?”那边马上接起,语气中带着明快和惊喜。“曼春啊,中午一起吃饭吧,师哥有些话想对你说。”明楼知道,只有解决完这件事之后,他才有资格站在明台的面前对他说爱。

 

明台抱着一只抱枕,眼神可怜巴巴地看着王天风。王天风觉得好笑,这幅样子倒像他欺负他来着。“昨天我大哥跟我说他喜欢我。”王天风面无表情。“你不觉得惊讶吗?”明台以为自己丢下的是颗重磅炸弹,没想到是个哑炮。“我知道他喜欢你,昨天他醋味儿熏天的时候你是没看见。”明台觉得自己恋人的反应还是太过淡定,“难道你就没有那么一丁丁点吃醋吗?”王天风抽走明台怀里的抱枕扔到一旁,揽着他的腰将他圈进怀里,一只手从衬衣下摆伸进去,抚弄着明台的侧腰,“我真想把你藏在一个他找不到的地方。在你身体的每个地方印上我的印记。”明台被恋人有些危险的话语弄得一阵颤栗,然而颤栗中却带着一丝甘美,这种感觉像极了昨天他被明楼惩罚时的感觉,这个发现令他心焦,他将自己缓缓抽离王天风的怀抱。“怎么?这就吓到你了?”“不是,老师这么说我很开心。”“那就不要离开我。”“不行的,我多想给你一个全心全意的拥抱,可惜我做不到。”王天风听了后,说不沮丧是骗人的,可是看着明台那双惊慌失措的眼睛,他还是想把他抱在怀里,感叹自己可真是输了个彻底。“老师,我觉得我自己很坏,明明爱着你,但是昨天听大哥说爱我的时候,我还是好开心。”王天风也不插话,只是静静地听明台倾吐。“那个时候,我觉得特别对不起你。我以为一切都过去了,但是我发现没有,他的一举一动还是牵着我的心。”“昨天他说完爱我的时候,我说他要是早点说该多好啊,但我说完又后悔了,如果他早点说爱我,我就会错过你了。”“老师你说,我是不是特别自私?这样的我,你还会爱吗?”王天风听完,吻去了他眼睛上的泪珠,笑着说,“你可真会伤人,但谁让我爱你呢!”

 

汪曼春接到明楼电话后好好打扮了一番,毕竟明楼主动邀约少之又少。她选了身白色连衣裙,画了个淡妆,头发盘了上去,优雅而妩媚。明楼看着她这身打扮恍然想起了读大学的时候,曼春一直爱跟在他身后师哥师哥地叫,一叫就叫了十几年。他曾经拒绝过她,告诉她自己从来是把她当个妹妹看待,那时候她笑中带泪,跟他说,“我会等的,等到你有一天喜欢上我。”后来曼春也前前后后交过几个男朋友,只是没一个人能走进她心里,因为她心里早就有了个明楼。明楼答应跟曼春订婚的时候也是想一辈子对她好的,一方面是想掐断他对明台的念想,一方面也是想给曼春“补偿”,哪怕不是爱情,若能伴她一生,给她平安喜乐的生活也好。想到接下来他要说的话,明楼就觉得自己像个刽子手,然而他必须亲手了解,趁一切还没有太晚。他看着汪曼春正在熟练地切着牛排的手,语气带着遗憾和愧疚,“曼春,我们解除婚约吧。”汪曼春手里的动作瞬间停了下来,在死一般的寂静之后,明楼看到了曼春瞪大的满是不敢置信的双眼,那双眼睛让他想到了明台,自己拒绝他的那晚他也是如此地看着自己,只是明台眼中更多的是委屈和可怜,曼春的眼中,一片凄然。“为什么?”汪曼春只问出了这一句,她知道明楼对自己的感情不是爱情,但当明楼提出订婚的时候,她是真的开心,她想,或许我们之间的感情比爱情更深,她庆幸自己终于等到了。今天,他却坐在那里,轻描淡写地说出一句解除婚姻?真是笑话!明楼并没回答汪曼春的问题,“曼春,是我负了你。你恨我也好打我也好骂我也好,我都认。”汪曼春又问了一次:“为什么?”明楼觉得避无可避,便告诉她:“因为我心里早就装了一个人。”汪曼春拿起桌上的红酒泼了明楼一脸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 

叮咚!门铃响了。王天风和明台一起去开门,门外站的正是明楼。他头发还有些微湿,西服上还有红酒的污渍,看起来有些狼狈,说出来的话却依然稳如泰山,“方不方便让我进去坐坐?”

 

评论(21)

热度(5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